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服务 >> 招生考试 >> 内容
【高考工作】常州市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省统考考生须知
发布日期:2020-12-15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各位考生、家长

你们好!

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省统考将于202012月20日进行,我市考生在常州市第二中学参考,均为标准化考场,考试全过程将实行高清视频监控、无线信号屏蔽及考生身份验证。高考艺术统考作为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一场专业考试,更是一场道德品质的竞赛。为确保各位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我们在此诚挚地提醒注意以下事项。

一、考前重要提醒:

1.考生凭居民二代身份证、准考证在符合防疫相关要求后方进入考点,请考生务必要带齐“两证”(准考证、居民二代身份证),提前了解考点考场分布及相关时间安排。

2.考生可在12月19日下午3:30-4:30之间到考点熟悉考场环境、周边道路交通情况并规划好行车路线。

3.正式考试时间为12月20日(周日),上午影评写作:9:00—11:30,下午故事创作14:30-16:00。请各位考生注意途中交通安全,牢记考试时间:影评写作考试开始前15分钟起,考生不得入场。故事创作考试开始后15分钟,考生不得入场。所有科目考试不允许提前交卷。

4.只准携带0.5毫米的黑色墨水签字笔、2B铅笔、无封套橡皮、小刀、空白垫纸板和透明笔袋进入考场,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和其他用品等,否则按违规论处。

    5.在进入考场时,考生要主动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和身份验证,尽量不要携带(穿戴)有金属的物品或衣物。

6.上午考试结束后所有考场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消毒通风,请所有考生带好随身物品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区内逗留。

二、诚信参加考试:

1.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省统考已列入国家教育考试,《刑法修正案(九)》规定:在国家教育考试中,凡组织或参与组织考试作弊、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涉嫌构成犯罪,将会面临刑事处罚。请考生自觉遵守相关法律。

2.考生必须严格遵守《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省统考考生守则》(详见附 1)。

3.考生要积极配合监考工作人员,树立诚信考试意识,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铤而走险。严禁考生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带、各种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手机、对讲机等)、拍照录像设备、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等物品进入考场。凡携带者,考前如不交出,开考后不管是否使用一律按违规论处。如确实误带手机,请务必在进入考点前主动交送考老师保管。考试试卷、答卷一律不得带出考场,否则以作弊论处。

4.考生在参考过程中出现的违规行为,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考生作弊将被取消当年参加高考报名的各阶段、各科成绩(含艺术专业考试成绩和高考文化考试成绩),且违规事实和处理决定将被记入诚信档案。作弊情节严重的,将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3年的处理,同时移送国家司法机关进行处理。

、考点交通、考场安排等相关提醒:

1.交通:个人参考考生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前往,考点不设停车位。私家车送考建议家长将考生送至考点学校正大门后即停即走。考试期间除考生和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不得进入考点。

2.考生务必选择经卫生防疫部门检查合格的饭店用餐,不到街头摊点上购买不卫生食品。

3.考点地址:常州市第二中学,常州市西衡街32号。

考点考场平面示意图如下:


楼层示意图如下,黄色区域为考场:

 

四、防疫要求

1.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佩戴口罩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上交本人签订的《江苏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考生健康应试承诺书》(附件2),在考试过程中考生自行选择是否佩戴口罩。

2.考试过程中,如突感不适,应主动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上午场考试后、下午场开考前,如突感不适,也应在考试开始前,主动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亲爱的考生家长,考前阶段非常特殊。作为家长,要为孩子减轻心理压力,教育孩子注意考试期间个人饮食卫生,选择卫生条件符合要求的饭店、宾馆食宿;教育孩子诚信考试,调整好心态,以最佳的状态考出真实的成绩。

市教育考试院监督举报电话: 86603473

常州市教育考试院

2020年12月

附件1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省统考考生守则

附件2江苏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考生健康应试承诺书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