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武进区教育局联合武实小分校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2日,由武进区教育局和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联合举办的“追寻红色印记 献礼建党百年”道德讲堂在武实小分校上善剧场举行,武进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戚清萍,武进区教育局副局长谢建伟,区教育局机关党员代表及武实小分校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同唱《公民道德歌》中拉开序幕,全体同志沐浴道德阳光,感悟道德力量,唱响心中道德的力量!

在看短片环节,大家一起观看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从厚重的百年党史中回首一个世纪的浴血奋战和筚路蓝缕,从党的强大生命力中深刻体会到革命前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贯穿中国革命的一根红线,热爱人民、服务人民。

在随后的道德故事宣讲环节,常州市师德标兵陈小彬老师作为党员军嫂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她一头扛起家庭重担,一头挑起专业发展,在争做“四有”好教师的同时成功实现了中小学的转岗。常州市优秀共青团团员陈露老师在红色家风的感召下,努力用行动去追寻党的光辉;为团员青年送上精彩“团课”;研发了一系列的网络“云队课”,为党培养“红孩子”。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激励大家镌刻红色记忆,点燃红色梦想,传承红色星火。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诵经典环节,大家齐诵《习近平总书记金句》,通过诵读经典的方式,用身用心传承红色基因。

教育在于引领,阅读就是最好的方式。武进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戚清萍,武进区教育局副局长谢建伟为武实小分校“十佳书香少年”颁奖并赠送了红色经典书籍,希望他们用红色点亮童心,用阅读润泽童年。

“学习的过程就是感受道德力量的过程,也是不断提升自身道德的过程。要比师德、比业绩、比能力、比贡献。”在谈感悟环节,三名观众现场畅谈感悟,传递了广大教师的红色热情,激发了党员教师的红色动力。

本次道德讲堂,唱响了“红色教育”的主旋律,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掀起了红色文化学习教育的热潮,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坚定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