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新北区开展“五一”节前校外培训机构 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确保“五一”期间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4月29日,由新北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新北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杨杰带队,区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和三井街道等成员单位工作人员组成联合督查组,开展了新北区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及办学安全专项督查。

督查以“四不两直”方式进行,通过“双随机、一公开”平台随机抽取圣乔治文化艺术培训中心等7家证照齐全的校外培训机构。督查前,区联席会议办公室明确部署分工,要求各职能部门根据任务清单,积极履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一方面,联合督查组全面排查了被查对象的安全生产现状,重点关注其封闭式管理措施,消防设施设备情况、食品(点心)提供情况,并查阅了相关台账;另一方面,联合督查组督查了校外培训机构的师资情况、办学内容、招生广告、服务合同等内容,重点关注其是否聘用无教师资格证教师和在职教师、开展超纲超前教学、招生广告、服务合同是否合法等内容。

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填写执法检查表,告知培训机构需整改内容及完成整改时间,要求其明确整改责任人,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坚持立查立改,加快推进实施,并在整改完成后将整改报告报送至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新北区各职能部门将根据工作部署,继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和安全专项督查,以高压态势,为学生和家长营造安全的、值得信赖的学习环境。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