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新优质学校”风采展示活动经开专场在横实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9日,常州市第四届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风采展示活动经开专场在横林实验小学举行。常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谢峰、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居颜萍、薛新洪以及全市各校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经开区社会事业局薛新洪副局长致欢迎辞,常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谢峰为三所“新优质学校”授牌并致开幕词。横林实验小学殷黎明校长、横山桥中心小学许小红校长和戚墅堰东方小学曹海校长分别以《一粒种子,一树花开》《办有温度的真教育》和《培养主动健康发展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作办学思想报告。

开幕式后,横林实验小学和戚墅堰东方小学的师生们同台演出,向来宾们展示学生综合素养和学校办学特色。社团展示时,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自由创意,充分展示幸福的社团生活,精美的作品令参观的来宾们赞不绝口。

展示课上,横实小和东方小学的老师们尽显魅力。通过创设问题情境,设置思维阶梯,引导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操作活动中习得知识。老师们让学生在快乐中体验,在自主探索、合作交流中感悟、内化,在实践中积累活动经验,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最后,原江苏省教科所所长、国家督学成尚荣先生进行高端引领。他表示三所学校的风采展示彰显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先进的教育理念。同时提出新优质要“新”在立德树人的高质量育人体系中,“新”在学科育人的课堂教学中;“新优质学校”的深化和发展需要在教师上下功夫,在文化上下功夫。

新优质,新起点;新发展,新超越。沐浴着新优质学校的春风,经开教育人将继续坚守初心,钟情教育;携手努力,守正出新;面向未来,同生共长,为实现教育强区驰而不息,久久为功。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