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钟楼区数学实验:义务教育数学学科育人的创新实践
发布日期:2021-05-03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8-29日,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重大项目《数学实验:义务教育数学学科育人的创新实践》第四次项目研究推进暨钟楼先行示范区展示活动在常州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平冈校区举行。来自江苏省内的教育专家、同行们齐聚一堂,共赴数学实验研究的分享之旅。

开幕式上,钟楼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杨文娟为活动致辞。她指出,钟楼教育将全力做好项目推进先行示范工作,实现区域教育水平新提升。展示活动中,钟楼区学校代表分享了数学实验探索的实践与思考。江苏省中小学教研室小学数学教研员郭庆松老师就数学实验工具的开发和使用做了详细的介绍。现场还举行了小学数学实验工具首发仪式,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办主任董林伟、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总编辑王瑞书、江苏省中小学教研室小学数学教研员郭庆松、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潘小福共同为数学实验工具揭幕。活动中,市内外教育同行还进行了论坛交流,省内知名学术专家做了精彩点评。

4月29日上午的课堂教学展示中,来自省内的6位数学教师进行了课堂教学,实小杜文俊、刘妍慧老师代表学校数学团队进行了课例展示。课后,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包静娟老师和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杭瑛老师从数学实验做中学的视角对六节课作了精彩点评。

江苏省中小学教研室数学教研员郭庆松老师对前瞻性项目下一步的研究、推广进行了高位引领。他指出,各示范区和实验校要聚焦数学实验的系统性建构以及日常教学的推进,从环境建设、组织保障、研究队伍、工具应用等角度展开深入地研究,并提出做好前瞻性实验项目的本质是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落实立德树人、科学育人的根本要求。(张彦文/孙宇阳、陆晓旦摄/杨娟玉审)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