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接受江苏省县域教育技术装备督导回访
发布日期:2021-05-07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4月28日,江苏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组织由苏州市人民政府督导室副主任顾乃肖为组长,由鹿雷、杨秀润以及省装勤中心王烨飞等4人组成县域教育技术装备回访督导组,在继2019年1月开展的 “县域教育技术装备工作”省级督导后,对常州市钟楼区再一次进行省级专项督导。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纪忠、常州市建装中心主任胡文生、常州市教育局督导处处长于娟和钟楼区教育局书记局长杨文娟等有关领导陪同回访督查。

省回访督导组首先来到常州市钟楼实验中学,钟楼区教育局副局长申骞从区域层面就教育技术装备工作整改情况作专题报告:一是总体概述钟楼教育事业概况,二是回顾2019年省级装备督导的鼓励肯定及问题建议,三是着重从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制度落实、加大装备投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装备效能等方面汇报具体整改工作情况。回访督查组对钟楼区近年来教育技术装备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充分的肯定,同时对一些具体问题与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纪忠、钟楼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杨文娟进行现场互动,更全面地了解了区域对于教育技术装备工作的重视努力与工作成效,以及区域的整体布局和发展规划。

紧接着,省回访督导组查看了常州市钟楼实验中学、常州市西林实验学校中学部、常州市勤业小学、常州市泰村实验学校等校的校园环境、实验室、图书馆、信息中心、专用室及特色场馆,就师资配备、实验教学、技术培训、活动竞赛、装备应用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督查评估,并与学校领导、任课教师、专用室管理人员及现场的学生进行了指导交流,对区域及学校在教育技术装备整改上所做的大量工作予以肯定,高度认可学校站在学生立场,整体思考学校教育装备工作,加大装备投入,充分应用教育装备和技术,引领教师改进学科教研,优化国定课程实施,促进特色课程建设,同时也鼓励学校进一步研究探索教育技术装备新机制,努力使教育技术装备发挥更大的效益。

此次回访督导,为钟楼区教育技术装备工作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钟楼区将以本次回访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教育技术装备建设、配备、管理、培训、研究、应用的水平,使教育技术装备工作进一步切实支撑、服务、保障、引领钟楼教育高位优质均衡发展。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