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举行第四届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风采展示钟楼区—局属专场
发布日期:2021-05-20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4日,第四届常州市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风采展示钟楼区—局属专场在常州市市北实验初级中学举行。

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戚宝华,钟楼区教育局副局长金松武,市局、区局各处室部门领导,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夏志芳,常州市教师发展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房宏,以及兄弟学校代表,街道、社区、村委等社会各界人士和家长朋友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钟楼区教育局副局长金松武致欢迎辞,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戚宝华致开幕词,两位领导为常州市市北实验初级中学,常州市五星实验小学授牌。常州市五星实验小学黄乃君校长、市北实验初级中学汤伟成校长分别以《聚是一团火,化作满天星》《从尊重开始,向卓越前行》为主题讲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师生发展和办学追求。

一场主题为“少年恰时来,筑梦向未来”的学生素养展示让来宾们见证了两校少年幸福的校园生活,分享他们的拔节成长。

中午,来宾们观摩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孩子们在社团活动中尽情展现自己的特长,张扬自己的个性。 

教学是立身之本,科研是发展之道。两校教师围绕“生本课堂的实践研究”这一主题进行热烈地沙龙研讨。老师们各抒己见,思维碰撞,使“以生为本,向上生长”这一理念深入每一位老师的心中。

两校老师还给来宾们呈现了12节风格各异、思维飞扬的课,体现了两校在小初衔接上的思考和实践。

品质芦花,闪耀五星。“新优质学校”的创建成功是两校实现再跨越的新起点,执着的坚守与创造,必将使两校携手从“新优质”走向“更优质”!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