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赴各辖市(区)中心开展督导考核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7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专家督导团赴六个辖市(区)未成年人中心开展第二季度考核。针对各中心工作完成情况与目标达成度,对标分析,探讨解决方案,以提升常州各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水平。

各辖市(区)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向专家督导团汇报工作进展与成果。各区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区位优势,充分利用特色资源,走进学校、社区,面向学生、家长、教师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金坛区将心理游戏与当地自然景观相结合,开展了“心有千千结,自然游戏解”的心理游戏活动;溧阳中心向日葵心理健康服务站走进了校园;武进区纵深辐射发展队伍建设,帮助在职教师提升心理健康素养;钟楼区创新性开展融合教育;新北区总站带领分站,百花齐放;天宁区团队走进社区开展“36.5°C父母成长营”,与学生、家长进行扎根式的互动。

专家组对各辖市(区)指导中心踏实完成任务,勇于尝试新内容、新形式的探索精神,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各区中心的日常工作从制度建设、队伍建设、课程建设、软硬件建设四个方面提出具体期望与要求。并建议在做好心理咨询这一核心工作的同时,将家庭教育与心理教育相结合,提高工作的专业程度。在工作中加强顶层设计,充分发挥已有专家团队的专业优势,结合自身特色与实际需求,形成课程式菜单,实现“按菜谱点菜”的运行模式。

心理健康服务的工程,既要突出“课程设计、心理辅导”的软实力,也要实现构建“专业师资团队、硬件设施、管理制度”等一体化硬核平台的配套,这项工作任重道远,需要全体心理健康工作者勉励前行。希望各辖市(区)能充分发挥区域特色,精益求精地完成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的社会使命。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