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个性化、体验式父母学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0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是立德树人的第一个环节。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凝聚家校育人合力,帮助父母有效学习,持证上岗。近日,由常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联合常州市星羽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推出青少年家庭教练式家长培养公益项目—“星羽青果父母学堂”公益体验式活动课程历时十三、十四两期,6所学校积极参与,至7月上旬结业。

此活动课程涵盖幼儿、小学、初中学段,共12个班。每班30-40组家庭,每个班连续八次小班化教学课程,确保每个家庭都能被充分看见,每位成员都在活动中获得最佳体验。

课程活动开展中摒弃“专家讲学员听”的传统讲座模式,重视交流体验、互动实践。课堂案例多源自学员的真实事件,角色扮演和技能训练成为课堂常态,融入日常的“家庭作业”让学员有机会充分实践。

根据课程内容,通过小组沙龙式交流互动,引导家长聚焦家庭教育,认识教育偏差,给出处理建议。围绕诸如“家庭式学习能力培养”“有效沟通和习惯养成”等问题,进行充分的交流探讨。

来自全市6个学校的200多个家庭积极参与。其中大多数爸妈是一起参与完了所有课程,在实践体验的基础上提升了家庭教育素养。

父母能和孩子玩在一起,才会有真正的家庭教育!活动中通过互动游戏,让家长们抛开职场中的矜持与严肃,在孩子们的面前回归到最本真的童心,放下父母的身份和面具,放松地和孩子玩在一起时,彼此间领略到了更深的默契感和更大的信任感。

青果父母学堂活动课程的开展不仅提升了教育能力,改善了家庭关系,促进了家庭和谐;同时有效地提升了家长群体的整体素质,让每一位参与者都成为更优秀的父母。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