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金坛区“家门口的暑托班”开班了
发布日期:2021-07-13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2日,由金坛区教育局和东城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国梦想我助力 品学兼优好少年”2021年东城街道“家门口的暑托班”正式开班。

本次暑托班依托该区华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立足社区实际、因地制宜,精准对接家长和孩子的需求,设计专属特色课程,为未成年人提供公益看护、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红色文化教育等服务,丰富学生暑期文化生活,增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与安全文化素质教育,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在当日的活动中,孩子们在授课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破冰游戏并开展了第一次课程《航天发展史》。课堂上,孩子们深入了解我国飞速发展的航天事业,认真思考,大胆发问,感受科学精神,共筑科技梦、航天梦。

公益和志愿是本次暑托班的两大亮点,9位志愿者教师均来自我区中小学及幼儿园。活动现场,区教育局张五芳副局长为他们颁发了聘书。暑托班坚持报名“零门槛”、家庭“零收费”、暑期“全过程”,为区域内未成年人提供“教育”和“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暑托服务,切实解决双职工家庭无人照看子女的实际困难。

       活动中,金坛区教育局和东城街道办事处共同为“家门口的暑托班”揭牌,区关工委及爱心企业为孩子们送上乐高学具及《少年周恩来》电影票。据了解,接下来西城街道及金城镇社区教育中心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的“家门口的暑托班”也将陆续开班。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