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与常州电台“成长加油站”合作开展心理访谈节目“你的心事有我愿意听”
发布日期:2021-07-17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扩大公益性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的宣传面,扩展心理专家的专业影响力,发挥主流媒体的价值引领作用,更好地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21年起,常州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与常州电台“成长加油站”合作开展心理访谈节目“你的心事有我愿意听”,自5月播出以来,取得不俗的收听成绩,社会各界反响良好。

因时制宜,把握节奏,关注热点。“你的心事有我愿意听”在节目编排上精准掌握时机,不断强化内容服务。六月为考试月,“你的心事有我愿意听”侧重围绕学业困境、考前压力、睡眠障碍等方面,如《学业困境的表现和应对》《如何应对考前焦虑?》《家有考生,中高考家长如何助力孩子应考?》等。七月为假期,节目内容则侧重于亲子关系、心理健康等角度,如《孩子进入青春叛逆期,父母如何调整和应对?》《隔代教育,也可以把孩子教好》《你说对了吗?——家庭教育中的父母语言》等。

因人制宜,医教融合,同心致远。“你的心事有我愿意听”充分集聚全市医院、学校等领域优质人力资源,访谈专家由市未成年人中心心理健康及家庭教育专家团队、常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科学艺术教育专家组成。专家基于大量真实案例、多年心理领域从业经验及夯实专业基础,坚持以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情,使听众爱听、爱传,予听众听有所思传有所得。

因势制宜,强化品牌,扩大影响。“你的心事有我愿意听”作为一档每周固定播出的栏目,致力于打造常态化、特色化、品牌化模式,节目设置了大咖日、亲子日、学习日、习惯日等多个品牌标签,不断提升节目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同时发挥融媒体优势与特长,采用电台直播+回放,常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微信公众号“空中少年宫”与常州新闻综合广播公众号联动回顾的形式,让市民人人可听,时时可听,处处可听。

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忽视,随着家长对孩子的心理健康关注程度越来越高,“你的心事有我愿意听”节目将惠及千万家庭,拨开全市未成年人成长的迷雾。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