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教育局戚宝华副局长指导金坛区“新优质学校”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3日下午,常州市教育局戚宝华副局长来到金坛段玉裁实验小学,就金坛区两所学校创建常州市“新优质学校”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汇报会上,段玉裁实验小学和东城实验小学分别就目前“新优质学校”建设的相关工作进行交流。段玉裁实验小学张俊校长从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文化建构、顶层设计和项目引领、教育常规和课堂追求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建设“新优质学校”过程中,以“求真”理念为目标,促进学校新发展,增强团队凝聚力的相关举措。东城实验小学蒋守成校长从办一所什么样的学校、培养什么样的孩子、如何培养以及学校未来的样子等四个方面作简要汇报,提出学校将通过体育改革项目、前瞻性项目、主题创新活动、学科特色课程四大项目,东城书院、青年教师学堂、骨干教师私塾、品牌教师队伍、青年教师培育站五大平台让学校更能适应社会的发展,满足区域内家长需求的发展思路。

戚宝华副局长对两所学校的创建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两所学校站位起点高,都是特级教师引领的专家型学校,都是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年轻学校。随后,戚宝华就建设“新优质学校”的意义和现场评估工作做了详细的阐述和布置,并就今年评估标准以及专家团队组成成员等方面的调整加以说明,要求学校结合“五项管理”和“双减”等新政策,从六个方面做好创建工作:一要全员参与,学校、教师、学生、家庭、社会都要参与进来,五位一体形成社会合力,才能迸发更多能量;二要竭尽全力,创建不仅是实践过程,更是一个情感过程,要成为师生共同成长的一段宝贵经历;三要高分通过,学校创建要力求做到细致、精致、极致,亮出实力,赢得评委专家的尊重;四要重视过程,在反复打磨中改变课堂教学,促进教师成长,推动学校发展;五要创新设计,现场评估过程中大到会场设计,小到材料袋的准备,都要用心设计、力求创意,给人以耳目一新、独树一帜之感;六要营造氛围,让“新优质学校”建设成为区域和学校提升教育品质的关键事件,充分发挥“新优质学校”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不断提升区域义务教育的内涵和品质。

戚宝华指出,创建不是目的,发展才是根本,只有把创建周期拉长,才能达成发展的目标;只有坚持标准化办学,才能建设高品质学校,并希望两所学校在12月份的评估中展现新形象、新举措、新成绩。会议最后,两位校长也纷纷表态:将按照原有的规划,精益求精,站稳“第一块台阶”,争取高品质,高标准地通过“新优质学校”的评估验收。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