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天宁区领导调研部分学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4日上午,天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海元,天宁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薛文兴,天宁区教育局副局长戴霞,天宁区政法委委员沈刚等一行十余人走进天宁区部分学校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调研第一站来到常州市兰陵小学,蔺黎明校长就创建工作向领导们做了整体介绍。在她的引领下,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学校周边环境,了解了学校道德讲堂、心理咨询室的创建准备情况。还走进篆刻室、兰小乒乓馆,感受了兰小娃在一动一静中得到生命的滋养。在小小解说员的指引下,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国球馆、荣誉墙等校园环境,重温兰小乒乓发展史和近年来学生在省市级比赛中取得的骄人成绩。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常州市青龙实验小学调研。在陈娜副校长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学校文明城市创建浓厚的氛围,具体了解了学校品牌特色和整体情况。整洁美观的校园环境,规范的展板内容,醒目的标语等,都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调研组还了解到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校园电视台、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应知应会知识,提高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社会知晓率。调研组对学校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并期待学校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实现高品质发展。

最后,来到常州市龙锦小学,在蒋瑛校长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起参观了核心价值观展示大厅、艺术长廊、陶艺园、校园特色文化墙、四季耕种园、道德讲堂等,蒋瑛沿途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办学措施,并详细汇报了学校文明城市创建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在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龙锦小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龙锦小学开展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给予高度的评价和赞赏,并号召全体师生在原有创建的基础上,学圣贤、倡廉洁、跟党走、展才艺、强素养,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明素养是时代进步的标签,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永远都是进行时。天宁区各学校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坚持“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常态化工作,努力践行文明城市创建要求,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