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机器人教练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0-21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0日,常州市机器人教练员培训班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小剧场开班,来自全市中小学机器人教练员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是为了更好的开展2021年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常州选拔赛)现场赛。

据悉,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常州选拔赛)现场赛将于2021年12月开赛,竞赛由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常州市教育局主办,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经开区遥观初级中学承办,常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常州市青少年机器人俱乐部协办。江苏省第二十八届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中包含ENJOY AI积木机器人普及赛(水上运动会)、RIC创新任务挑战赛、Make智慧都市普及赛、RoboCom(国际公开赛选拔赛)、VEX-IQ机器人挑战赛、Robojoy竞赛等项目。

开班仪式由沈建光老师主持,他强调了此次青少年机器人教练员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常州市田家炳高级中学戴旭光老师、郭文君老师、武进星河实验小学分校邵震伟老师、经开区遥观初级中学张俊庆老师分别对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项目规则及比赛解决方案作了详细解读,为即将开赛的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常州选拔赛)现场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我市机器人教练员队伍的建设,提高了全市机器人教练员素质与能力,熟悉竞赛活动最新规则和注意事项,同时为我市进一步发展、提升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水平、促进我市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贡献了力量。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