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天宁区领导检查封、管控区学校复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9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6日下午,天宁区区长张凯奇,副区长管黎芳,天宁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薛文兴,副局长戴霞,以及卫健局、兰陵街道领导一行来到兰陵街道部分学校进行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督查工作。

督查组首先来到浦前中心小学,巡查了学校门卫、隔离室、食堂等重点场所,查看防疫物资储备,了解学校常态化防控措施,询问学校师资情况,观摩“复学第一课”集体教研活动。

浦前中心小学位于疫情管控区域,督查中,校长陶雯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密切关心师生的心理健康等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张凯奇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学校还应进一步增强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责任意识,细化工作措施,强化校园封闭式管理,重视疫情防控宣传等方面的工作,切实筑牢学校疫情防线。

督查组一行来到实验幼儿园,视察了幼儿园的物资储备室、隔离室、户外游戏场地、食堂等,详细了解幼儿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园长马寒萍向督查组介绍了幼儿园在这次抗疫中的温馨亮点。幼儿园的志愿者家庭与被管控、封控家庭结对,借助互联网展开“云互动”,聊聊各自的育儿心得、相互加油打气。同时还鼓励孩子们之间进行相互问候,让管控不再那么漫长,让彼此的守候温暖入心。

督查中,张凯奇指出:幼儿园要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并在抓好防控的前提下,不断优化校园特色,打造优质教育品牌,为幼儿营造快乐、安全的教育环境。

最后,督查组一行走进常州市光华学校,就特殊教育学校复学准备及复课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组听取了校长戚志宏关于疫情管控期间学校所做的“五及时,四到位”工作。实地检查了校园环境、防疫物资储备、宅家乐学课程落实等情况;现场观看了七年级线上授课。

张凯奇对光华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积极做好复学前的所有准备,为后续复学复课保驾护航;复学后,学校要严格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在安全前提下正常开展。

后续,我区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复学后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相关责任。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持地毯式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