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赵世俊心理督导小组第二次线上督导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11-20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疫情阻碍了彼此的见面,却阻止不了小组成员学习的热情。为了更好地建设学习型团队,营造积极而专业的学习氛围,提升心理咨询师心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近日,在常州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首席督导赵世俊老师的带领下,来自不同领域、不同专业背景的18位心理咨询师集结在一起,展开了一场智慧的线上案例督导活动。

案例汇报过程中,两位资深的心理咨询师给小组成员们带来了各自在咨询实践中的案例。来自904医院的钱月皎医生报告了一则咨询次数多达25次的危机干预个案,并就咨询实践中的困惑提出自己的督导需求——长程的咨询下,工作持续下去的发展方向,以及必要时如何进行顺畅的转介工作等。钮维萍老师则以一例边缘型人格障碍案例,为小组成员们展示了综合式心理咨询模式。规范的案例督导报告值得线上的每位老师学习。在赵老师的主持下,小组成员围绕两个案例,对个案的理解、心理诊断、咨询中的技术、咨询效果的评估以及结案等问题,结合自身的专业成长背景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学习。

最后,在督导案例点评环节,赵老师给予两位报告者专业的分析和指导,同时还鼓励大家无论处于心理咨询师的哪个阶段,都需要不断多听、多学、多反思,提升自己。

2个小时的时间,在一次次的倾听、疑问、澄清、反思中很快流逝过去,但是智慧的火花定会点燃每位参与者寻找新成长的导引线。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