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苏浙心理名师工作室(指导站)开展联合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11月21日,常州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所辖“心理成长与生涯发展赵世俊指导站”与浙江省台州市杨敏毅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联合开展线上研修活动。本次活动由常州首席心理咨询专家、指导站领衔人赵世俊主持,围绕“心理与学生发展指导教师研究与写作能力的提升”,常州、台州、上海、杭州的老师们相聚云端共同研修。

首先,全国著名心理健康教育专家、上海市教授级心理教师杨敏毅老师为全体成员做了题为《谈心理案例、论文撰写中的若干问题》的精彩讲座。杨敏毅老师的讲座既有严谨的理论作为支撑,又有接地气的鲜活案例,不仅指导文章的撰写,更有心理教师专业成长的指导,她帮助我们在理论与实践中架起桥梁,更清晰地认识学校心理工作的边界和伦理责任,让我们更好地生长。

随后,苏浙两地的老师们结合着自己的理解与实践,展开对话。他们分别从案例报道、教学设计、个人成长经历等方面进行分享,从理论到实践的具体案例实施,也让参与者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学习。

赵世俊老师结合老师们的分享,做了以《心理教师成长中的自我突破与问题解决》为主题的讲座。他引导两地成员认真思考:对自己未来的人生有怎样的打算和安排?他以杨敏毅老师的生涯故事勉励青年教师要扎根向下内生长,向上外生长。他建议心理辅导者要做好自己的生涯发展规划,在管理生涯中追寻成长,在创意生活中乐享人生。他主张用好闲暇,丰富生活,管理身体,成长心灵,拥有生命的弹性,做一个追光的生活人,点亮和温暖学生的人生,成为学生的生涯榜样!

本次活动还安排了与名师对话环节。常州市新桥高级中学左彩英老师首先表达了专业技能发展中的现实困惑,杭州的常艳静老师则从个人职业瓶颈及具体的专业问题如学习力研究中的难点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其他老师也纷纷从不同角度提出自己的问题。两位导师则专业而从容地对所有提问者给予一一指点,让与会者收获良多。

常州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依托“三级中心、四级网络”,构建“医教联盟”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将心理课程、活动与服务延伸至学校、社区及家庭,不断创新品牌、做实服务,为擦亮“常有优教”城市名片持续努力。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