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内容
常州教育系统共青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日,共青团常州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在常州市第五中学汇秀楼311会议室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具体布置教育系统共青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局属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参加本次了专题学习会。

市教育局统战与群工处王建强处长进行了专题领学,全面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并以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追问”与全体团干部交流学习心得,同时希望各单位团组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共青团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从党史中启迪思想、获得力量,进一步夯实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根基,进一步体认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更加坚定地追求思想上先进、灵魂上纯洁、精神上强健。

对照党中央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专题学习会提出,作为优秀青年教师群体的团干部,要以科学的思维方法加强党史学习,把自我提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着力激发团员青年学党史的内生动力。各单位团组织要以组织化学习为基本方式,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突出“三会两制一课”作用,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着力用好“青年大学习”等新媒体手段,通过举办“五四”主题团日活动、“青春耀党旗”青少年“百佳”诗歌征集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把学习教育搞生动、搞鲜活。

学习会上,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要以“学党史”为基本点,以“强信念”为总开关,以“跟党走”为总目标,全面认知历史、深化理性认同、不畏风险挑战、勇担强国使命,真正把学习过程与团队工作和教育教学实践有机融合,不断提升看见能力、洞见能力和远见能力,努力走在前列、争当标杆,为广大团员青少年当好榜样。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