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内容
常州组织参加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5-11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0日下午,教育部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常州市教育局、市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各辖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及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500余人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会议强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的重要论述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建设、业务素质提升融为一体,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会议指出,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关乎学生成长成才,关乎教育改革发展,关乎社会文明风尚,关乎国家长治久安。要切实增强做好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把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作为师德师风建设首要任务抓紧抓好。

长期以来,我市始终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发展教育事业的基础工作来抓,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抓好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2020年以来,市教育局重点推进中小学师德师风“六个一”专项行动,通过一次系统学习、一次全员考试、一次师德巡讲、一份庄严承诺、一项排查治理、一次专项督查等方式,加强理论引领,夯实行动举措。在全市发放《常州市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手册》5万6千余册,各级各类学校教师网上知识竞赛参与率达100%。

2021年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喜庆之年,市教育局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线,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组织“我心向党·教书育人”百名优秀教师师德故事巡讲活动,以优秀带动优秀,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