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内容
常州举行2021年融合教育推进大会暨融合教育宣传月启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以适宜融合为目标办好特殊教育,让每个生命都精彩。继2020年全市融合教育推进大会召开以来,各辖市区结合实际优化融合教育布局、坚持内涵发展,成效显著。2021年起,各辖市、区将轮流承办年度融合教育推进会。

5月28日下午,由常州市教育局主办、钟楼区教育局承办,常州市融合教育推进大会暨2021常州市融合教育宣传月启动活动在常州市钟爱学校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殷雅竹、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谈秀菁、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现代特殊教育》主编顾明珠,江苏省特殊教育发展指导中心特聘研究员储昌楼、陈金友应邀参加启动仪式。钟楼区领导许立新、何海平、胡金芳,市教育局基教处、市教科院、市特教指导中心和钟楼区有关部门,以及各辖市区融合教育资源中心相关负责人,近3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向全市学校与家长进行同步线上全程直播。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常州市钟爱学校,聆听钟楼区教育局与有关学校融合教育推进情况的汇报,充分感受钟楼区域融合教育工作特色,体会到钟楼各校全心全意为特需儿童提供帮助和服务的教育情怀和智慧。

大会举行了2021年常州市融合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常州市首届融合教育论文大赛颁奖仪式,钟楼区特需学生康教实践中心,钟楼区星耀青少年服务中心协作启动仪式。省特殊教育特聘研究员储昌楼作专题讲座《融合教育,是高大上的教育》,参与学习的老师受益匪浅。

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殷雅竹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钟爱学校在空间上体现了“融”的理念,在体制上实现了一所普校和一所特校合二为一的创新,在课程设置上实现了无碍等亮点;大会充分体现了常州特殊教育“全纳、融合”新思路,以个性化、差别化的专业服务让特殊教育更有力量,使每一个特需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