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内容
常州市举行青少年普法宣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2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我市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共筑守护全市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防线”。在市教育局、市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多部门的联合推动下,7月9日,“爱进万家,法润童心”常州市青少年普法宣教活动如期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宣传活动利民便民。活动伊始,市教育局、市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等部门开展集中宣教活动,分享了他们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所做的种种努力,列举了他们在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的种种举措,让在场的青少年和家长们明晰了维权的具体方法和途径。

互动活动精彩纷呈。广场活动丰富多彩,法律知识有奖竞答、学生资助政策咨询、法官律师现场答疑、法治影片展播、签名墙留言、公安干警现场教学等活动,牢牢地抓住了学生和家长们的眼球。每个展台前都是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场面十分火爆,活动达到了高潮。

活动效果令人振奋。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们个个笑容满面,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还收获了各式各样的普法奖品。参与活动的普法志愿者们个个笑逐颜开,感到成就满满,均表示将会以更加饱满的信心、坚定的底气和积极的动力参与到青少年普法宣教工作之中。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奖品2000余份,展出以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为内容的展板14块,惠及青少年和家长1000余人。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