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内容
常州市青年教师英才培养对象高级研修班赴江苏师范大学研修学习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0日至15日,常州市青年教师英才培养对象暨优秀青年教师高级研修班赴江苏师范大学开展了为期六天的研修学习。本次培训分专家引领、经验分享、文化体验三个模块。 

在专家引领模块中,江苏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高伟教授分析了“立德树人”与“教师专业发展”二者的关系,让学员明白“立德树人”不仅仅是党和国家对教师工作的期许,更是教师自身专业发展的内在要求。语文教育研究所所长魏本亚教授以头脑风暴的形式,启发学员思考信息时代教育发展的不同以及学习方式的变革。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晓红教授以案例分析的形式向学员介绍课例研究,她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员对案例分析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教师教育学院李梅教授向学员作《教师压力管理与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她结合大量案例阐述了压力与心理健康的关系,希望学员们理性对待压力。 

经验分享模块中,徐州市教研室语文教研员刘春和特级教师经志芹分别向学员分享教学成果奖的提炼和特级教师的专业发展之路。文化体验模块中,学员们走进徐州博物馆体验汉文化,并前往淮海战役纪念馆缅怀先烈。 

在培训期间,学员们进行了大量的思维碰撞和深入交流,汲取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科研方法。他们表示,要珍惜每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勤学习、多观摩、深思考,不断促进自己的专业成长,为常州教育改革发展添砖加瓦。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