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内容
陈金虎、盛蕾率队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祝福!
发布日期:2021-09-12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金虎,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两路走访部分学校,慰问教学一线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市领导勉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标准,以自身的师德之美、学识之美、创新之美、奉献之美,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市领导陈金虎、方国强、陈建国、陈正春一行,首先来到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作为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国家级技能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学校设“3+4”分段培养(中职+普通本科)、五年一贯制大专和三年制职业中专学制模式,形成了“要求严、学风好、基础实、技能强”的办学特点。

在参观学校校企合作的教学工厂并与教师交谈后,陈金虎指出,职业教育是常州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在奋进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常州要成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一面旗帜,就是要充分发挥常州制造业基础雄厚,产业优势明显特点,加快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其中也需要大量的高技能人才作为支撑。希望学校抓住部省共建整体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等机遇,紧密结合常州重点发展产业链,进一步密切职业教育与城市产业的互动,优化学科设置,招引更多优秀教师,乘势而上,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注重将美育、劳育融入日常课程,同时以市课程改革前瞻性项目“创学堂”为抓手,整体构建“诚善”课程体系,全面提升学生素养。

为坚决落实“双减”政策,学校推出基础性延时服务,设置书法、艺术、科技等兴趣课程,为此,还专门对教师进行了兴趣课程业务培训。陈金虎对此给予肯定,他指出,小学教育是立德树人的基础工程,教师要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常州市武进区人民路初级中学是前黄实验学校教育集团一体化办学成员校,充分发挥“名校办新校”“民办反哺公办”的品牌办学优势,通过集团教师流动、联合教研、项目辐射、教育教学一体化等途径带动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

陈金虎希望学校进一步深化探索集团化办学路径,创新合作发展的方法,推动优质教育均衡发展,提高教育整体水平,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新近完成的常州市第一中学原址改扩建工程,是市重点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投入近5亿资金,全面升级了学校硬件和整体环境,陈金虎与正在开展音乐、机器人、模型搭建等兴趣活动的师生交谈,并看望了正在紧锣密鼓开展教学教研活动的高三年级组教师。

陈金虎勉励大家,要在教授知识的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教育现代化走在前列的进程中勇担重任、勇当先锋。

陈金虎强调,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教育为支撑,要以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基础,进一步提升常州教育品牌影响力。

全市教育系统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书育人水平,结合教学加强对青少年成长规律的研究,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扎实推进“双减”工作,加强区域间、学校间的交流,实现经验共享,提升课后服务水平质量。

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改善教师待遇和工作生活条件,为他们提升能力水平提供支持和保障,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先后赴初中、小学、高中和幼儿园走访慰问,对广大教师长期以来潜心教育、悉心育人表示诚挚敬意和由衷感谢。

常州市新北区实验中学突显科技、体育办学,已培育出3位世界冠军。

盛蕾勉励学校加快内涵建设,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大成长空间,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常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常州市西新桥实验小学积极践行“幸福教育”,培养“大气向上、自立坚韧”的新时代接班人。

盛蕾指出,教师是最幸福也是最辛苦的职业,希望广大教师不仅用一支粉笔来给学生传授知识,更要用爱心来启蒙孩子的心灵。

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百余年来培育出瞿秋白、张太雷、钱穆等一大批彪炳史册名士名人名家,今年国际小行星命名中心把编号为 448988 号的小行星永久命名为“常中星”。

盛蕾充分肯定学校取得的成绩,鼓励省常中勇担教育改革发展重任,让“常中星”照亮每一个学生人生前行的道路,培育更多的杰出人才。

常州市天宁区德美幼儿园今年第一年招生,设计规模24个班,是一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盛蕾希望全园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为幼儿家庭提供更细致的服务而不断努力。

市领导陈涛、蒋锋、赵正斌,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志良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走访。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