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内容
常州市教育系统开展第37个教师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2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0日,常州市教育系统第37个教师节活动在市五中举行。市领导陈涛、陈建国、陈正春、赵正斌和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志良等出席活动。

活动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通过“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个篇章,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立德树人的使命充分融合,采用短片、讲述、朗诵等形式,充分挖掘常州教育红色元素,集中展现常州教师仁爱奉献的育人故事,立体表达常州教育继往开来的坚定决心。

活动现场,“龙城十佳教师”“龙城十佳乡村教师”“龙城十佳班主任”“龙城十佳双师型教师”“龙城十佳教授”“龙城十佳校长”“师德标兵”“师德模范”一一亮相,引导广大教师深耕课堂,坚守一线,追求卓越。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指出,近年来,常州教育人毅勇奋斗、砥砺奋进,为加快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办了实事、做了好事、解了难事。他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下好教育事业发展先手棋,树立好尊师重教“风向标”;社会各界要感念师恩、礼敬教师,营造好尊师重教“大环境”;全市要落实惠师政策,发展教育新样态,切实减轻教师负担,健全教师待遇保障机制,持续深化教师管理体制改革,让教师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同时夯实强师行动,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六个一”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减负增效”,提升自我专业水平。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