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内容
全省学宪法讲宪法比赛常州学子斩获3个第一
发布日期:2021-11-20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9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中,来自全省的百余名选手,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常州学子马灿、王珏、孔惟一分别斩获了知识竞赛小学组第1名、演讲比赛初中组第1名、演讲比赛高中组第1名,此次大赛江苏仅遴选出6名中小学生代表参加全国学宪法讲宪法比赛决赛,常州选手占了一半。

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任务,是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核心内容,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经过13个设区市和15所高校的选拔,共遴选出100余名选手参加决赛。比赛分为演讲比赛和法治知识竞赛两个部分,分别设立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内容主要围绕宪法、疫情防控、未成年人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党史知识展开。

此次比赛,常州市教育局精心组织,经过辖市区、局属学校初赛、常州市赛,共选出6名选手参加省赛。省赛采用视频会议系统在线进行,比赛现场,选手沉着冷静、朝气蓬勃,克服了场地限制、新的比赛形式等困难,除3名选手获得第1名外,另外3名选手,来自常州市第二十四中学的王诚瑶获得法治知识竞赛初中组第2名,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张婧睿获得高中组第6名,常州市清凉小学任瑀瑄获得演讲比赛小学组第4名,展现出了常州学子良好的法治素养和精神风貌。

常州教育历来重视法治学习宣传教育,通过制定规划,强化顶层设计;开展各类创建活动,激发学校治理活力;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提升法治素养;拓展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营造法治氛围;发挥合力,多措并举做特色等方式,努力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