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服务 >> 招生考试 >> 内容
【自考工作】2021年下半年常州市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申请须知
发布日期:2021-11-19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本通知仅限市区考生,各辖市(区)考生毕业申报请咨询当地招考部门)

一、本次毕业申报流程有很大变化,所有准备毕业的考生需仔细阅读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2021年下半年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申请须知”。

具体申请条件和申请方式详见“须知”https://www.jseea.cn/webfile/index/index_zkxx/2021-11-19/26235.html

二、办理时间

1.本次办理时间分为两个时间段:

第一时间段(毕业准备阶段):11月22日上午9点至11月30日下午5点。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思想品德鉴定表》、二代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的上传。

第二时间段(毕业申请阶段):12月1日上午9点至12月5日下午5点。

考生提交毕业申请,并及时查看初审结果,打印初审通知单。

2.凡初审通知单上注明需要现场确认的考生,须带齐相关材料于规定时间,到常州市教育考试院进行现场确认(常州市新市路9号3号楼一楼102室)。

初审通知单未注明需要现场确认的,考生不再需要到现场。

3.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进行毕业申请或进行现场确认的,视为自愿放弃本次毕业办理。

三、初审通知单注明需要现场确认的考生携带材料

1.考生手工添加课程成绩的相关证明材料(原纸质免考单、实践论文成绩单、2009年前原外省转考单等)。

2.部分专业(如物流管理、采购供应管理、销售管理等)的资格证书课程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资审结果非“完全匹配”需提交的相关材料: (详见附件1)

4.所有师范类毕业生均需上交教育实习鉴定表原件。

下载地址:https://www.jseea.cn/webfile/self-taught_examination/2021-10-28/25973.html

四、申报注意事项

1.在江苏考过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免考可以在自考报名系统中采用一键免考办理,具体办法详见自考报名系统。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一级免“计算机应用基础”或“计算机应用基本能力”理论及实践课程,二级免“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理论及实践课程。最终免考成绩显示为理论和实践2门课程成绩,如果只出现其中一门课程免考成绩,则必须补齐另一门课程免考成绩。

江苏省外考过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需提前半年办理免考,不得和毕业同时办理。

2.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全国大学4、6级等级考试证书免考需提前半年办理免考,不得和毕业同时办理。

3.毕业照片由考生本人上传,应使用近期免冠证件照,背景选用淡蓝色、白色或淡灰色,裁剪时应保证脸部区域占照片的70%-80%,证件照不可使用修图软件修改失真。不允许使用自拍大头照、生活照截图等非证件照片,无标准证件照的可至专业证件照拍摄点拍摄。因毕业照片不规范引起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4.考生应确保现场确认时所交材料符合要求、真实有效。凡提交虚假材料(虚假或无效的身份证件、前置学历材料、相关证明等),一经查实,将取消本次毕业资格,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五、其他事项

本次毕业证书领取时间待定,具体请在1月11日后查询常州市教育局网站或常州教育招考公众号。

网址:http://jyj.changzhou.gov.cn/class/PLFMPQFI(仅限在常州市教育考试院办理毕业的考生,各辖市(区)考办办理毕业的考生请咨询当地招考办)。

常州教育招考公众号二维码:

                                           

常州市教育考试院

2021年11月19日 

附件1 本科段报考资格审核上交材料要求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