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振兴乡村教育”座谈会在武进区教育局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6月15日,由武进教育局组织的“振兴乡村教育”座谈会在武进教育大厦举行。武进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昇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秦春华、教师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蒋蓉出席会议。江苏省语文整合教学研究所名誉所长、江苏省特级教师陆志平,民进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江苏省语文整合教学研究所所长戴晓娥,江苏省语文整合教学研究所研究员宋惠平、武进清英外国语校长奚亚英、星河实验小学庄惠芬以及来自武进区十余所乡村学校的校级领导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戴晓娥副主委主持。

武进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昇学对常州市民进、江苏省语文整合教学研究所一直以来对武进教育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李局长表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要振兴乡村教育,关键要提升乡村教师的综合素养。这是一个持久的过程,必须沉下心来,把工作做细做实。一直以来,武进区教育局在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师人事改革制度,推进教师岗位设置管理,优化城乡教师资源配置等方面作了很多工作。对于“乡村教师培养”这一议题,希望能得到与会领导、专家的建设性指导,让武进乡村教育振兴往深入推进。

武进区教育局教师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蒋蓉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背景。各校(园)长们根据各自学校在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和操作设想,积极为武进“振兴乡村教育大计”建言献策,并就当下乡村学校考核机制、教师培养机制、轮岗交流机制等重点问题,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陆志平围绕“开拓文化视野”这一关键点,从语文大单元教学说开去,倡议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想方设法以任务驱动的方式,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开拓乡村教师的文化视野,在更广阔的世界中,帮助乡村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学能力,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提升自我,爱岗敬业,从而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戴晓娥副主委表示,常州市民进有丰富的美育资源和社会资源,市民进愿意和武进教育牵手,不遗余力共同做好“振兴乡村教育”这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

相信在武进教育局的高位指挥下,武进乡村学校定能以更大力度、更多形式、更高水平把乡村教育实验与推进育人、育德、育才、育能相结合,着力赋能乡村现代学校治理和未来人才的培养。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