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钟楼区幼小衔接环境创设衔接研究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5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指导意见》《江苏省大力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建立幼小协同合作机制,为儿童搭建从幼儿园到小学过渡的阶梯,推动双向衔接,2022年6月24日,钟楼区教育局、区幼教管理中心和区教师发展中心在鸣珂巷幼儿园宝龙园区举行“钟楼区有效衔接环境创设衔接第二次研究活动”。钟楼区教育局副局长金松武、教育科副科长钱莉、区幼教管理中心副主任汤志英及局相关科室成员、学科教研员,各小学、幼儿园分管校(园)长、教师代表等参加本次会议。

《小学入学适应教育指导要点》中指出,“积极的入学体验有助于儿童顺利开启小学生活”。想要唤醒儿童喜欢上学的情绪,“创设与幼儿园衔接的学校环境”首当其冲。在宝龙幼儿园老师带领下,钟楼区各小学校长走进现场,零距离感受幼儿园的独特环境创设。

开放融通的班级游戏环境、丰富适宜的户外活动器材,无不彰显幼儿园“自由、自主、愉悦、创造”的游戏精神,体现了幼教人在环境创设上的巧思。小学的校长、老师们不禁赞叹:幼儿园的老师真像一个个巧手的魔术师。

学校环境创设,是丰富教育环境、优化教育、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手段。环境创设作为一种“隐形课程”,在发展儿童能力、促进儿童个性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区域内小学校长们在参观交流的过程中互评互学,进一步促进小学和幼儿园集聚合力,寻方法、探途径,努力实现幼小衔接的“双向奔赴”。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