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经开幼教接受省级“大考”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江苏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统一部署,6月22日—24日,以国家督学李洪天为组长的江苏省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实地核查组一行6人,对常州经开区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工作进行了省级实地核查。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曹国平、督导室主任徐泰来参与督查,常州教育局、经开区主要领导陪同督查。

在汇报会上,常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冯晖向核查组作题为《奋楫扬帆学前路 乘风破浪开新局》的汇报,重点介绍常州经开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创建指标完成情况、推进举措与成效、今后学前教育发展方向。随后,专家组通过现场提问、查阅台账以及访谈相关部门负责人等方式,认真核查数据、了解推进情况。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我区在加强学前教育资源布局配置、加速推进学前教育短板补强等方面的举措,并对我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思想认识统一到位;强化问题导向,确保反馈意见整改到位;强化主动作为,确保整改成果转化到位,回应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幼有善育、幼有优育”的美好期盼。常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梅向东也表示,对经开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将真督真帮,合力推动经开学前教育再上新台阶。

23日下午、24日上午,核查专家组分为两路,先后来到遥观新建幼儿园、潞城幼儿园、大明幼儿园等10所幼儿园,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访谈教师,对我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核查。

下一步,我区将以本次省级实地核查为契机,进一步聚焦内涵发展,打造更高品质、百姓更加满意的学前教育品牌,写好“幼有善育”的经开答卷。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