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金坛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7日下午,金坛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讲大会。金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徐俊、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于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吴军华主持会议,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陈志亮作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宣讲,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社区教育中心主任以及局机关和事业单位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陈志亮从纪委、监委的职责和职能转变入手,介绍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剖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金坛教育系统案发情况及其成因。他指出,教育系统案发情况究其原因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廉政防线失守,法治意识淡薄;二是权力过于集中,导致权力失控;三是监督制约机制流于形式,导致监管乏力;四是受大环境的影响。他就教育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七点建议:一是加强党风廉政责任,二是深化廉政教育,三是加强队伍管理,四是完善制约机制,五是提高履职能力,六是坚持廉洁自律,七是加大查处力度。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于方围绕“责任”和“落实”两个关键词,就教育系统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制度机制,扎实做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是以案为鉴、自警自醒,永葆初心底色。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徐俊指出,过去的一学期,教育系统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教育内涵发展,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教育改革描绘新蓝图,优质均衡展现新格局,队伍建设迸发新活力,办学品质实现新突破。

徐俊就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校(园)长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一面旗”。校(园)长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树立“办人民满意教育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为民思想,统筹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优化育人方式、提高教育质量、形成特色品牌。此外,校(园)长还要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既要有兢兢业业、乐于奉献的工作态度,又要有淡泊名利、甘于寂寞的精神境界,以真情、真心、真诚的态度来奉献教育,成为学校发展的“一面旗”;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当好“领路人”。校(园)长一方面要加强教育理论修养,不断拓宽办学视野和科学的管理方法,掌握教育改革发展的前沿动态;另一方面更要有教育情怀和教育智慧,要能立足本学校实际,扎实开展教育管理和教育实践,推动学校持续发展。必须加强学习,提升素养,在组织、管理、领导等方面练就过硬本领,担负起学校的发展重任,当好学校发展的“领路人”;三是加强廉政建设,架起“高压线”。要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定力,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做好表率。要把清政廉政、师德师风等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一起部署、落实、检查、考核、奖惩。要织密扎紧制度“笼子”,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真正从内心深处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架好“高压线”。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