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金坛区教育局召开2022年春学期学期结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7日下午,金坛区教育局召开2022年春学期学期结束工作会议,总结工作,部署任务,扎实做好期末结束和暑期的各项工作。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吴军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林厚从主持会议,局班子分管领导部署工作。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社区教育中心主任以及局机关和事业单位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即将过去的2022年春学期,经历了复杂严峻的校园疫情防控形势,经历了逐步向纵深推进的教育综合改革,经历了省级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在全体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了年度阶段目标任务。会议要求,面对期末结束和即将到来的暑期,各校(园)要坚持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不动摇,把好门、管好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底线;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落实,夯实安全举措,明确重点领域,打造平安校园;要规范有序做好考试和招生工作,扎实开展暑期教师学习培训工作,科学谋划新学期工作思路。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吴军华充分肯定了一学期来全区教育取得的成绩。过去的一学期,党建引领切实加强,教育改革纵深推进,教育生态持续优化,队伍建设卓有成效,教育品质提档升级。与此同时,在党风廉政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还存在着严重的问题和不足,必须要拿出敢冒风险、敢涉险滩的气魄,不退缩、不逃避,敢于出招、敢于亮剑,搬开这些制约金坛教育前行的“绊脚石”,解决这些影响跨越发展进程的“绊马索”,迎难而上、迎头赶上。

吴军华就做好暑期前后的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有条不紊,组织好考试、招生等各项重点工作。要组织好、安排好期末考试的监考和阅卷等一系列考务工作,确保整个过程不出差错,并逐题、逐卷进行系统分析,研究反思日常的教学工作,针对性地拿出改进举措。要严格执行招生政策,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平稳有序地做好招生入学工作;二是扎扎实实,组织好暑期教师学习培训工作。要抓好暑期这个宝贵的时间段,让教师们在休息好的同时,能够查漏补缺、集蓄能量,为下一学年教育教学工作的更好开展储备动能。从政治思想和教学业务两个层面,科学组织好教师开展暑期各类学习培训。多措并举,帮助教师提升政治素养,筑牢思想防线;提升专业素养,巩固专业能力;三是沉下身心,谋划好新一学年教育教学工作思路。要沉下身心,深入反思,梳理思路,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总目标,科学分解成阶段目标任务,并将目标任务细化到教育管理、课程建设、课堂教学、队伍建设和质量提升等每一个环节中去。要开展研究论证,形成方案文本,并让每一个教职员工知晓学年度发展目标和思路举措,以科学的工作思路、精细的过程管理,推动学校主动发展、加速发展。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