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武进区开展书法特色学校现场集中评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9日,2022年武进区书法特色学校现场集中评审活动在常州大学附属小学顺利开展,本次的专家组成员由学校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钱新建,体艺研训科科长谭文杰,艺术教研员李珊珊,小学语文教研员、武进区教育书法协会主席裴红霞,刘海粟小学美术老师、武进区教育书法协会副主席张玲珑,牛塘中心小学美术老师、武进区教育书法协会副主席许波组成,活动由武进区教育局基教科体艺专干、武进区教育书法协会张旭明副主席主持。

活动伊始,武进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陆琪为大家阐述了书法艺术的价值与意义,号召积极创建书法特色学校。同时解读评选规则,畅想了书法教育的发展前景。12所中小学的书法负责人结合书法特色学校创建的要求和自身实际进行了精彩纷呈的主题分享,让大家看到了每个学校的校园书法环境、琳琅满目的书法作品。各校能充分利用学校特点,因地制宜,精致化地创设各项课程,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与比赛,同时纷纷表示以此次创建为契机,努力激发全校师生书法审美情趣,让学生养成“提笔即是练字时”的良好习惯,提升师生书法素养,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专家组成员对各中小学创建书法特色学校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学校汇报内容,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问,对学校书法特色的后续发展、学校文化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今后,武进区将更加深入持久地开展书法教育教学研究,积极创建“书法教育示范区”,让中国书法发扬光大。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