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探寻城市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2-07-02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性教育,6月29日,常州市教师发展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房宏书记、院长的带领下,开展了“探寻城市血脉,凝聚奋进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了位于常州经开区的数字经济党群服务中心。中心着力打造“数链党建,智造经开”品牌,积极构建互联、互融、互通、互促的数字经济党建新格局。服务中心作为主阵地,集展示、交流、孵化、教育等多项功能于一体,为数字经济发展赋能。走进数字经济党群服务中心,大家感受到“红色引擎”带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力量。

接着,大家来到常州轨道交通产业展示馆。该馆共有中车、今创等数十家科研机构和企业入驻,汇聚了包括地铁整车、有轨电车整车、机车驾驶舱,以及荣膺“中国工业大奖”的高速动车齿轮箱等多个核心产品。展馆综合运用3D投影、全息成像、VR、滑轨系统等前沿科技,集中呈现了中国轨道交通的发展历史。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不禁为轨道交通产业的百年荣耀历程、雄厚产业实力和美好发展前景而骄傲。

活动最后,大家走进位于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的常州大运河工业遗产博物馆。展馆以大运河意象之带融通连接整个空间,以常州丰富的工业遗产为核心要素,以生动鲜活的厂志、厂址、机器、产品等影像物件和催人奋进的感人事迹为展示内容,通过立体化、系统化和形象化的展览展示形式,营造了大运河工业遗产文旅沉浸式体验空间。运河流千年,碧水向未来。在常州大运河工业遗产展览馆,大家触摸到“积极进取、创新变革、海纳百川、经世致用”的常州工业精神,也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

“七一”前夕的这次党员沉浸式教育活动,探寻城市血脉,厚植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勇毅前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打造“常有优学”新名片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