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警教携手,护佑未成年人平安成长
发布日期:2022-07-03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有困难,找警察!”“有心事,打96111!”在110成为全社会最为熟知的报警电话之后,96111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公益热线也成为广大未成年人及其家长所熟知的疏导心事、引导家庭教育方法的好伙伴。96111热线背后,是近百位心理教育和医疗专家,每天8:30—22:00的默默守候,是每年接听15000多例咨询的心灵交流,其中不乏多起危机干预事件。

未成年人认知与情感发展不成熟,其心理健康的社会关注度高,每个孩子背后是一个家庭的幸福与希望,这也正是未成年人危机干预的特殊与重要之处。如何周全地守护孩子的安全,如何使孩子心向阳光健康成长,需要整合资源,多方联动。6月30日,怀着同样的愿望,市教育局、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领导和工作人员,在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开展未成年人危机干预通道对接研讨会。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处王蔚处长,公安局王金宝主任、王惠良主任和徐维佳科长,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莫晔书记,及96111公益热线平台工作人员参与了研讨。

研讨会着眼于提升危机干预的时效性问题,在“警教联动”信息的沟通与处置的协同流程方面达成共识;就危机形成前、危机干预后的“警教医联盟”绿色通道工作流程进行了研讨。会后,多位专业医院的心理与精神科专家表达了利用自身及医院优势参与联动的强烈愿望,体现了白衣天使的大爱公益情怀。研讨会上还就危机处置全流程中的“绿色通道”“三方通话”“转介机制”“联络员机制”“常态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我们期待,通过创新开展未成年人应急危机干预工作,更好地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