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钟楼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7-31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7月31日上午,钟楼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在市委党校3号楼三楼秋白厅开班。区教育局领导班子、中小学幼儿园、非校事业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首日培训。

培训开班仪式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杨文娟主持,钟楼区政府副区长胡金芳作开班动员。

胡金芳指出,一直以来,钟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学校建设落实有力,师资待遇保障给力,资源整合推进得力;钟楼教育“攻坚克难、勠力争先”意识强,成效显著;钟楼各位校园长肯干、能干,打造了一所所优质的学校。她以问题为导向,对教育系统的干部提出“知”“行”“合”“一”的素养要求,即“知”要知大势,识局势;“行”要行动快、执行准;“合”要聚合力、调矛盾;“一”要始终如一,一心向党。她希望教育干部珍惜学习提升的机会,沉下心来“加油充电”,勤下苦功积蓄新的能量,并以此为新的起点,以奋发的姿态争当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的钟楼教育好干部。

开班首日,区委教育工委邀请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奚盛同志讲授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奚盛以“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为主题,结合具体案例和相关数据,从提升“风物长宜放眼量”的站位格局、优化“只留清气满乾坤”的良好环境、加强“日月忽其不淹兮”的修心紧迫感三个方面,解读教育系统反腐败斗争新形势,强调教育工作者应当坚守的底线和原则,推动教育部门廉洁从政、广大教师廉洁从教,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首日培训,国家督学、原江苏省教科所所长成尚荣带来了《胸怀国之大者:思想政治建设的使命、关键与境界》的主题报告。他引经据典,结合《道德经》《庄子》等深入诠释“国之大者”的丰富内涵;他以于漪等优秀教师为例,诠释教育领域如何胸怀“国之大者”:胸怀“国之大者”应该做新时代的“大先生”,要有“大丈夫精神”,要是“有灵魂的卓越”。他建议,钟楼教育干部要加深对“立德树人”的认知;要直抵教育本质,把握核心,做有价值理想的道德教师;要进一步认识和发现儿童;做学科育人的智者。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