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2022秋季钢琴观摩演奏会
发布日期:2022-09-12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当中秋节适遇教师节,当音乐会邂逅黑白键,在这美如一副旷世佳画的背景下,2022年9月9日,常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钢琴组为全市的小琴童们带来了一场盛大的钢琴演奏会。这次演奏会在“常州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抖音号、“空中少年宫”微信视频号及中吴网同步直播,同时观看人次超过四万人次。18名青活中心钢琴班的优秀学员用自己精湛的琴技,带领大家遨游在艺术的海洋之中。

本次演奏会的琴童,年龄最小的小学一年级,最大的高中三年级。无论是学琴不满一年的新生,还是超过十年的老生,大家都迸发出了超越自我的热情与实力。既有优美抒情的贝多芬《致爱丽丝》,也有炫目跃动的普罗科菲耶夫《第三钢琴奏鸣曲》;既有古灵精怪的阿盖《谐谑舞曲》,又有生动形象的孙以强《谷粒飞舞》。

一场成功的演出离不开幕后默默的奉献,负责演奏会场地和直播的青活中心的老师们在演出前几天就早早地开始忙碌。这次演奏会的艺术总监杨云老师感慨道,一场演出的成功离不开台前幕后的辛勤劳动和付出。

正如常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黄晨主任所说,音乐最大的一个功能就是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潜移默化的影响他们未来的世界观、人生观以及对艺术的一种考验和修养。适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青活中心积极培养未来艺术人才,用青春奏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