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金坛区教育局召开中小学2022年秋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16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4日下午,金坛区教育局召开2022年秋学期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区教育局副局长张五芳、周双平、基础教育科及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分管德育、教学、教科研副校长及各学科研训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中,华城实验小学春风分校、河头中学、江苏省华罗庚中学分别围绕“让每一个生命自由绽放”办学理念下的德育工作建设、学科育人视域下课堂重构的校本探索、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思路及举措等话题作大会经验交流。教师发展中心徐毅副主任以“紧盯目标夯实课堂,强化教研提升质量”为主题作大会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提升课堂管理效能,彰显学科建设品牌,推动金坛教育高质量发展。基础教育科朱春平副科长表示,基教部门将认真履行服务、管理、指导的职能,不断增强德育工作实效,巩固提高学校“双减”水平,全面赋能质量内涵提升年,努力实现教育教学“现代化、高质量、多内涵、有特色、开放式、可持续”的管理目标。

周双平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交流学校的先进做法,要求各校在教育质量和内涵提升上下真功夫,在促进优质均衡和回应社会热点上做足文章,确保教育安全,竭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

张五芳副局长在讲话中从教学内涵提升、德育高质发展、教研深度探索、评价多元呈现四个层面对全区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她指出,今年是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内涵提升年,一定要立足教育高质量发展九大行动,细化双减“135行动”,根据新课程标准,强化课堂改革,全面促进教学内涵提升。同时,她对《金坛区中小学德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作了深度解读,指出了德育高质发展的五种方式,强调德育高质量发展要继续依靠九大行动,全面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张五芳还从职业信仰、专业理解、教学勇气三方面作指导,要求全体教师能动学习、转变观念,进行深度教研,保持行为跟进,真正实现“教育是集体行为与个体行动的合力与喷张”。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