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举办第二期家庭教育指导师资能力提升专业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更好地实现家校社协同育人,培养一批合格的家庭教育指导师资,有效推进我市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9月17日,常州市第二期家庭教育指导师资(未成年人成长指导师)能力提升第一次专业培训在常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顺利开班。常州市教育局德育处李健芳副处长、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莫晔书记、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首席督导赵世俊老师以及研修班117名成员共同参与。本次培训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傅宏教授为大家上了第一课。

常州市教育局德育处李健芳副处长介绍了本次培训开展的基本情况,同时期望在座学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珍惜机会,全心投入,学以致用,积极实践。以满满的服务热情加入到常州市家庭教育工作中,引导父母做“智慧型家长”。将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宣传到千家万户,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傅宏教授为大家带来了发展心理学的主题讲座。他结合时代特点,通过生活实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家庭教育的困境以及发展心理学对家庭教育的启示,如何引导家长参与到一个恰当的位置上。他强调关注儿童发展的关键期和学习生活的特殊节点,提出基于毕生发展观认识儿童,基于成长的烦恼理解儿童,基于生态系统观服务学生,并启发学员充分重视预防教育,规范处置,管源头、管过程、管结果、管保障,护航孩子的健康成长!

本期家庭教育指导师资(未成年人成长指导师)专业提升培训由常州市教育局德育处领衔,常州市教师发展学院,常州市青少年活动过中心(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共同开展,本期培训课程在以往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按照“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原则,采取线上线下共同研修模式,线上课程联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培训中心共同实施。

家庭教育是影响和陪伴孩子一生的教育。希望通过本期培训,全体学员能认真学习,深度参与,充分认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未来,承担起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家校社共育指导服务工作的重要责任。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