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中小学心理咨询师高级研修班第七次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11-12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秋尽冬始,万物收藏。在这充满守候与希望的十一月,常州市中小学心理咨询师高级研修班第七次培训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利用11月6日和11月10日两个半天时间,特邀请南京大学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督导师徐花,为研修班学员做主题为《心理咨询的基本会谈技巧》的培训。

和来访者进行会谈,是每一位心理咨询师的必修课。一次良好的会谈,可以更加快速地建立起良好的咨访关系。本次培训,徐老师采用小组体验与讨论的方式,让参训老师们体会不同的角色,从而探讨学习心理咨询中的会谈技巧。

11月6日,徐老师重点讲解了心理咨询会谈技巧中的“尊重”“温暖”与“真诚”。她强调,咨询师要尊重每一位来访者,尊重他们的思想感情、内心体验与生活追求,将温暖贯穿于咨询的始终,为来访者提供一个安全自由的氛围,使其切实感到自己被接纳被信任被爱护。而在11月10日的培训中,徐老师重点从“共情”“倾听”“提问”和“积极关注”四个方面入手,让参培学员充分体验来访者的所思所感,设身处地地倾听并适当地表示理解,多用开放式提问,对来访者的言语和行为的积极面予以关注。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始终相信,来访者是可以改变的。本次培训让心理老师们重温“心理咨询会谈技巧”,在案例中充分实践,在小组讨论中头脑风暴,不断提升咨询技能。相信通过本次培训,专、兼职心理教师们将进一步提高“会谈”艺术,让彼此心灵更加靠近,为常州市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点亮一盏明灯。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