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青果父母学堂开展幼小衔接家庭教育(小学班)专题课程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由常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主办的青果父母学堂专题系列课程之幼小衔接家庭教育课程(小学班)首讲在华润小学精彩开启。本次活动由常州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孙静“童之源”家庭教育成长指导站成员张莹老师主讲。

为了更好地了解家长们对课程的需求,张莹老师鼓励家长主动分享孩子从幼儿园进入到小学阶段的一些变化与趣事,家长们都表示孩子整体还比较适应小学生活,但也出现了一些让家长感到很棘手的问题。带着对问题的思考走进课程,张莹老师通过一个抢座位的小游戏,让大家感受了陌生环境的心理体验,在游戏互动中增加对彼此的了解,指引家长学会换位思考去理解孩子在面对新的环境与新的规则时也会出现一些手足无措的情况。张莹老师指出,幼小两个学段孩子的内在变化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信号,这启发着家长需要去思考孩子进入小学后的诸多变化产生背后的深层原因,同时张莹老师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潜移默化地将共情换位的教育理念传输给各位家长。

家是孩子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为了让家长更清晰地了解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张莹老师设计了绘画分享的环节,让家长们用一幅画的形式介绍自己的家人。在家长们一个接一个的精彩分享中,张莹老师引导家长去思考不同家庭结构和境遇下不同的家庭教育理念,让家长们意识到孩子许多问题出现的根源往往都是在家庭。同时张老师还向家长们展示了情绪晴雨表,希望家长可以多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教会他们大胆合理表达情绪,养成良好的沟通习惯,营造积极的家庭氛围。

家庭教育就像是丰沃的土壤,滋养着孩子的成长。要让孩子积极乐观地适应小学生活,家长在其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期望我们的家长可以将学到的教育理念和科学有效的育儿方式充分落实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为孩子的成长打好基础!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