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开展第十六期“星羽青果父母学堂”课程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地推动我市未成年人教育的健康发展,满足家长对家庭教育的迫切需求,常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联合常州市星羽教育发展基金会举办的第十六期“星羽▪青果父母学堂”经典系列公益课程正式开课!

本期“星羽▪青果父母学堂”承办学校为常州市实验初级中学、解放路小学和武进机关幼儿园。根据时间安排,11月11-12日,公益课程分别走进常州市实验初级中学和常州市解放路小学。江苏省心理与生涯教育特级教师、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首席督导赵世俊老师带领父母学堂导师团队参加了本期父母学堂开班仪式。常州市实验初级中学蒋士绚校长,常州市解放路小学蒋琳校长以及星羽教育发展基金会的代表分别致辞,两所学校的2000多名家长以线上+线上方式参与学习。

第十六期“星羽▪青果父母学堂”第一课由赵世俊老师主讲。在介绍了父母学堂特色和课程设计意图后,赵老师开始对中小学生成长发展规律的解读。每个孩子的成长都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其中,家庭影响对孩子成长发展的影响巨大而深刻,父母的作用是任何其他人都代替不了的。无论是孩子们的心理发展,还是心理问题的预防与解决,都需要父母们能履行好家庭教育的职责,同时能给孩子提供健康和谐的家庭成长环境,保证充足的“心理营养”,以帮助孩子们获得真正意义上的“成长!”。对此,父母们需要学习家庭教育知识与技能,更需要改变或完善自己,成为孩子成长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他人”。通过大量案例或现象的分析,赵老师生动而深刻地诠释了什么才是家长应该送给孩子的珍贵礼物---父母的成长。

课程最后,赵老师希望借助星羽▪青果父母学堂这个学习平台,家长与老师们一起,学习家庭教育理念与方法,训练提升自己的教育能力与技巧,让自己抓住教育契机,成就孩子的美好未来。

“星羽▪青果父母学堂”是常州市未成年人成长中心面向青少年家庭推出的教练式家长培养公益项目。第一课后,各校将选择30-35组家长(父母双方)参与到后期的小班化教学体验中,通过连续七次的系统培训,学习系统的家庭教育方法,助力家长明理导行。

教育是一种爱的碰撞,双向奔赴,家校合力,才能为孩子铸就更好的成长。希望通过星羽▪青果父母学堂课程的学习,每位家长都能够在孩子的成长路上提供最好的帮助,充分发挥合力的作用,让每个家庭都教育有方,每个孩子都幸福成长。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