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钟楼区举行中小学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着力提升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成长,11月9日下午,钟楼区教育局在常州市钟楼区昕弘实验学校组织开展“深入推进钟楼区中小学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常州市教育局德育处李健芳副处长、钟楼区教育局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苏瑶、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分管校长与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昕弘实验学校王丽校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学校心理咨询室,负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赵华丹老师从文化环境布置、台账资料准备、学生档案建设、学生活动组织等方面,向参观的老师们作了具体介绍。

其次,赵华丹老师结合市“生命健康关爱”专项督导工作和学校日常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分享了相关台账经验,主要从工作机制、规章制度、师资队伍、文化建设、课程建设、宣传活动、心理辅导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

之后,钟楼区教育局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苏瑶解读了《常州市中小学生心理预警与危机干预手册》与《钟楼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重点任务清单》,帮助各校梳理目前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工作内容,提高思想认识、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强化各项工作。

最后,常州市教育局德育处李健芳副处长就全市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要求进行部署。李处根据省市级开展的相关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常州市“生命健康关爱”专项督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出学校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时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学校要贯彻落实省市区教育局提出的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求,积极反思,并作为重点工作内容推进落实。二是体制机制要建立健全。建立心理危机预警干预机制,明确各项工作的人员与职责,关注学生状态,加强教师培训,发挥全员育人的作用。三是任务清单要落实落细。包括师资队伍建设、心理课程建设、家长学校建设、学生档案建设、心理活动开展等方面都需要不断巩固和提升。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永远在路上,相信通过家校协同,多方联动,学校能以实际行动筑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防线,用智慧和爱护航钟楼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