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用爱心点缀幼儿音乐梦,25间慈善音乐教室在钟楼落成!
发布日期:2022-11-22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11月20日,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龙鼓宝贝爱心音乐教室”常州地区捐赠仪式,在常州市鸣珂巷幼教集团金茂幼儿园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启民,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卫国出席活动并为常州市22所幼儿园的“龙鼓宝贝爱心音乐教室”授牌,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节奏教育基金管委会副主任林铭、查伟平出席此次捐赠活动。

常州作为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打造“常有优学”的教育名片做了一系列改革推进,把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作为提高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成绩。目前全市共有幼儿园406所,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10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95%,省市优质幼儿园覆盖率达91.04%,基本实现了“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在爱心捐赠仪式上,龙鼓宝贝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奉献爱心,向钟楼区19所公办幼儿园、常州市妇联所属3所幼儿园捐赠25间“龙鼓宝贝爱心音乐教室”。据了解,“龙鼓宝贝爱心音乐教室”价值2.5万元一间,包含架子鼓、电子琴、导师培训等,以音乐教育的形式,帮助孩子们在脑力开发的最佳时期提高自主能力、掌握节奏技能、开发智力潜能,发展形象思维。

李启民对常州市、钟楼区多年来在学前素质教育上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受捐赠的学校使用好音乐教室的设备器材,充分发挥作用,培育孩子们的兴趣爱好,提高孩子们的综合素质,一如既往地用专业办园理念、立德树人情怀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王卫国表示,希望受益幼儿园用好公益资源,强化节奏教育,使孩子们在美育的熏陶下健康、快乐成长;希望老师们丰富美育内容,创新美育教学,激发孩子们学习成长的步伐;希望项目工作人员用好公益平台,创造富有教育特色和公益价值的音乐美育教育。

“我们后续将借助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节奏教育基金师资培训力量,同步自身配齐配全,更多地投入到少年儿童艺术学习中来,让他们更好地快乐成长。”钟楼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金松武在活动中表示,得到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将助力钟楼的学前教育,尤其是在艺术教育领域得到更好发展。

“这种公益教育行动的意义远远不止在物质上,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激励与引领。我们会珍惜机会,将爱心物资第一时间投入使用,带领孩子一起探索音乐的奥秘,感受音乐的快乐。” 常州市鸣珂巷幼教集团总园长冯雅静,代表受助幼儿园表达谢意。

鸣珂巷幼儿园作为全市众多优秀园所代表之一,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至今已有114年的办园历史,一直行走在集团化办学和教育改革的最前沿。活动中,来宾们参观了常州市鸣珂巷幼教集团金茂幼儿园的校园环境,观看了常州市鸣珂巷幼教集团发展纪录片,了解了鸣珂巷幼教集团的发展历程。仪式现场,幼儿园师生现场表演节目《两只老虎》《我们都是追梦人》。

市、区两级关工委、妇儿工委、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及受捐赠的幼儿园园长、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捐赠活动。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