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青活中心举行校外课程创新化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1-30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助力“双减”,立足高品质校外教育资源供给功能建设,探索新时代校外教育高质量发展,常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于近日举行了校外课程创新化建设研讨会。

主动作为,踔厉奋发,中心各学科组长们分别交流了对本学科未来课程建设的思考,希望能在新征程上展现校外教育人的新气象新作为。声乐组将进一步完善合唱团的选拔机制,让全市爱好合唱的少年儿童在不同的能力层级都有机会参与合唱团的梯度选拔培养,中心也将以合唱团为起点,进一步完善各艺术团队的建设,真正让中心成为全市少年儿童的艺术高地。科技组拟建立科技名师工作室,用名师带教方式,助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为学生铺设更多的竞赛展示平台。书画组着眼学生的需求,充分利用书画优质师资,用综合课程的方式,尝试开设绘本、动漫等项目,既关注学生的书画专业技艺提升,也兼顾学生的兴趣爱好发展。器乐组进一步精炼课外训练作业的布置,改进还课方式,鼓励家长能更乐于参与家校协同训练。中心劳动教育课程基地和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也参与了研讨,大家互通有无,相互交流,希望将来在课程的融合及课程的实施方式等方面获得了最大程度的契合。

通过会议研讨青活中心在原有校外教育的思想引领、文化传承、素质拓展等方面的基础上将整合中心资源,开拓创新,重组校外课程结构、调整教学模式、改良课堂教学方式以满足社会、家长需求。会议上,黄晨主任希望老师们守正创新,继续探索,发挥中心独特的资源优势,将丰富的活动课程、公益的活动项目、专业的活动资源提供给全市少年儿童,为双减背景下,校内外协同育人的常州青活模式作出积极探索。

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常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将继续上下一心、积极努力,用心用情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