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职业教育石伟平博导工作站开展第十三次研修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1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8日-29日,常州市职业教育“石伟平博导工作站”开展了第十三次学习研修活动,本次活动由常州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承办,武进区教育局副局长、常州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李昇学参与活动并致辞,安康市部分职业学校领导与教师、工作站学员及其学员工作室成员参加了活动。

首先职教博导工作站学员卞勇平及朱玫蓉分别作了《一核引领、两轴集聚、三级联动、多点相拥——职业体验中心建设的金坛实践》和《新时代高职学校社会实践育人的“三维”评价体系构建与实践》的成果汇报。职教博导工作站导师、华东师范大学石伟平教授,苏州大学冉云芳教授、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刘炜杰博士做点评指导。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职教中心校长戴卫银结合在陕工作经历,从立德树人的角度回应了上午成果分享中的话题,表达了苏陕合作以及支持西部地区乡村振兴的信心和期待。石教授指出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职业教育的实践与研究,要充分挖掘江苏职教的特色,讲好常州职教的故事,找准自己学校的定位,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培养一批新时代职教人才和技能人才。同时,鼓励援陕干部与教师要结合自身实际,结合地方产业特色开设相关专业,助力乡村振兴。

28日下午,工作站成员与常州市高级职业学校一线教师、安康各职业学校教师围绕“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在线上线下深入交流与探讨。参与活动的教师们提前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认定工作的通知》,并提交了“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培养”的相关思考与问题43条。职教博导工作站的五位学员针对一线教师普遍关心的“双师型”教师如何定义,如何激发专业教师内驱力,如何提高企业参与培养的积极性,成为一名高级“双师型”教师需要做好哪些准备,文化基础课教师如何与专业教学相融合等问题分别进行阐述。活动现场讨论热烈,线上线下许多教师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职教沙龙为职教博导工作站与一线教师的对话提供了平台与机会,突显了职教博导工作站对学校发展的贡献力。

11月29日,常州市职业教育博导工作站学员又前往太湖湾教育大营地进行走访调研。参观考察了太湖湾“耕读大学堂”与太湖湾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并与江苏太湖湾研学旅行有限公司董事长陆传大、总经理谢旭东进行了座谈交流。

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职教博导工作站成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拉近了博导工作站与一线教师的距离,初步展现了博导工作站服务学校发展的贡献力,同时充分发挥职教博导工站的辐射引领作用,发挥资源优势,推动东西部职教对话交流,助推西部职教发展,助力西部乡村振兴。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