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内容
常州市召开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23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2日,常州市召开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推进会,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完利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俞群祥主持。各辖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市教育局直属初中校长、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教育人事与教师工作处处长潘莉从明确对象范围、创新交流形式、规范工作流程、夯实保障措施等四个方面,对《关于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武进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昇学、常州市第二十四中学校长张慧群、常州市实验小学校长杨娟玉,分别介绍了区域、学校开展教师交流轮岗工作的经验做法;横山桥初中教师房静霞、局前街小学教师刘宝杰分享了参与交流轮岗的所得所获。

完利梅作会议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十年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在促进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教育人事制度综合改革、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等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全面分析了交流轮岗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和新挑战,突出强调了进一步推进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的工作思路和方法途径:一要把准“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出发点,二要把住“骨干教师交流轮岗”关键点,三要把好“激励保障”支撑点,四要把稳“考核评价”着力点,五要把牢“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落脚点。

俞群祥对本次推进会进行了总结,要求各地各校全面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加强领导、凝聚合力,明确目标、抓住关键,奋力开创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的新局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