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内容
常州市召开2022年高考志愿填报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2日,2022年全市高考志愿填报研讨会在常州市第一中学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戚宝华、东南大学招生办主任张力、南京师范大学学工处处长景飞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基教处负责人、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有关辖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局属高中及有关学校负责人等参会。

张力从认识新高考、选择大学、选择专业、志愿填报技巧四个方面分享了志愿填报经验。景飞对高考改革进程、江苏省招考政策进行解读,指出志愿填报要做好“做加法、做交集”“选学校、选专业”“最后校验”等工作。

随后,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说明了志愿填报的时间安排和填报流程,对特殊类型招生的志愿填报和军事、公安、司法等院校的面试安排,进行了细节上的提醒。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从政策解读、系统操作、工作组织、班级落实等方面分享经验。常州市第一中学班主任代表就如何用好提前批志愿、如何“冲”优质高校、如何稳妥填报等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最后,戚宝华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规范中高考成绩发布,他强调全市所有高中要遵守有关规定,维护良好的教育生态;二是认真组织志愿填报工作。他指出,学校要开好“四个”会,指导好志愿填报,关注进度进程,注重信息安全,上好“最后一堂思政课”;三是积极做好高考总结工作,全市高中要做好总结凝练,为暑期高三研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