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内容
常州召开“常老师在线”课后服务总结表彰和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3日,2021-2022学年“常老师在线”课后服务总结表彰暨下阶段工作部署会在常州市教师发展学院召开。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戚宝华出席会议,各辖市区教师发展中心和73所参与学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常老师在线”课后服务是由常州市教育局指导,常州市教师发展学院组织落实,联动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区域教师发展中心,以省市“四有”好教师团队为主要师资,旨在为学生提供优质的个性化课后服务的公益活动。

会议首先表彰了2021-2022学年“常老师在线”课后服务先进个人及组织单位,潘莉处长宣读表彰决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常州市局前街小学、武进区湖塘实验中学、常州市解放路小学及常州市朝阳中学在会上作项目实施汇报,四校就“常老师在线”课后服务的筹备、推进和实施等内容介绍了本校的工作经验。

教师发展学院院长房宏代表组织单位从“学生需要怎样的教育新方式”“新时代需要怎样的好教师”及“未来教育需要怎样的传承与创新”三个方面总结了“常老师在线”课后服务项目的实施情况。她指出,“常老师在线”课后服务的启动,响应了“双减”政策对各地做强做优免费线上学习服务的要求,项目实施至今共有73所学校、2500余人次教师参与其中,上线39周,答疑时间2810小时,答疑次数26050人次。房院长对这一年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希望新一轮的“常老师在线”课后服务目标更精准,站位更高远。

戚宝华在讲话中指出,在一年的项目实施中,参与学校的思想认识得到提高、项目的组织体系逐渐完善,组织安排精心、实施效果良好,希望下一年项目能保持对学生的关心热爱、对学科的深刻理解及对教学的实践创新。同时他期待,未来项目能实现四个“百分百”:在校学生百分百知晓“常老师在线”课后服务并人均至少参加一次;参与的学生百分百好评;义务教育阶段的优秀教师百分百参与;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百分百参与。

自2021年9月起,“常老师在线”课后服务项目组织优秀教师利用周末及节假日为全市所有义务教育学生进行线上实时答疑,将“5+2”的课后服务模式成功延长为“5+2+1”。今年暑期,除常规在线答疑以外,“常老师在线”还将推出“百问百答”微视频,以更好地满足学生个性化答疑需求。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