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内容
教育部来常调研实验教学和劳动教育
发布日期:2022-08-28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6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一行来常调研我市实验教学和劳动教育情况。

吕玉刚一行首先调研了常州市第一中学的实验教室,并观摩了在此举行的江苏省中小学生实验操作大赛。据悉,这是我省首次举办中小学生实验操作大赛。总决赛现场,共有来自全省13个市的156名中小学生参加,分为小学科学、初中生物和高中化学三个赛项。通过笔试、个人实验、合作实验和现场答辩等环节,重点考察学生对课程标准要求的实验知识和实验技能的综合应用能力,同时推动全省中小学校开齐、开足、开好实验教学课程,鼓励和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加实验活动。

在常州市太湖湾教育大营地,吕玉刚一行重点考察了劳动教育基地。该基地设置了23个劳动教育实践工坊,重点开设了木工、烘焙、陶艺、烙画、3D打印、机器人等16门课程,每批次课容纳1300余名学生进行劳动教育的实践和探索。此外,太湖湾教育大营地还设有国防教育基地、生命教育基地、科学素养教育基地和文化实践教育基地,学生在此可深度参与各类课程,锻炼动手能力,强化合作意识。

据了解,我市在实验教学和劳动教育这两项工作上走在全省前列:在全省率先推出中小学实验仪器选购平台和实验室危化品监管平台“双平台”,实现实验仪器选购和危化品监管全程闭环管理;在2021年创成全国劳动教育实验区,常州劳动教育案例入选全国典型案例。

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市领导陈正春、徐华勤、完利梅陪同调研。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