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内容
市领导率队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向全市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
发布日期:2022-09-07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多路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并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市领导指出,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领导陈金虎、杭勇、徐华勤首先来到三井街道中心幼儿园。该园先后被评为江苏省示范性实验幼儿园、江苏省绿色幼儿园、常州市阅读特色幼儿园等。陈金虎详细察看孩子们的上课、游乐、用餐等环境,对属地政府重视学前教育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幼儿教育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希望广大幼教老师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注重幼儿的品德教育、良好习惯养成,让孩子们幸福快乐成长。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持续擦亮“常有善育”民生名片。

在龙城初级中学,陈金虎与教师代表们亲切交谈,并送上鲜花。陈金虎指出,当前,新一轮发展最好的“时与势”聚于常州,全市干部群众正拧成一股绳,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全力推进“两湖”创新区建设。这一切都离不开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适应新时代教学要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

常州技师学院是首批“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走进学校校企合作的实训基地,陈金虎详细了解学校与企业的合作模式,鼓励双方不断探索创新,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层次结合,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在学校精密制造技术应用实训室,陈金虎向学校教师代表宋彪等送上节日祝福。由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培养出的宋彪,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摘得工业机械装调项目金牌,并荣获大赛唯一最高奖——阿尔伯特奖。陈金虎指出,常州是产业大市,在城市竞争重归产业主赛道的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高技能人才队伍,这也是我们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关键所在。希望教师们继续努力,争取培育更多掌握绝技绝活的能工巧匠,为常州产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常州工学院坚持面向基层、服务地方的办学定位,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和创新创业教育,各项办学核心指标均进入全国700所新建本科高校前10位。陈金虎对常工院坚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定位,将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有效对接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给予肯定。希望学校切实做好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办学特色,优化学科设置,提高毕业生留常率,努力服务本地产业发展、城市能级提升,助力常州建设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

市领导盛蕾、张春福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一行首先来到常州铁道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作为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学校始终坚持特色化、差异化发展道路,努力构建“校企融为一体、产教充分融合、职培相互融通、育训有机结合、校企协同育人”的特色职教和培训体系。盛蕾察看学生实训情况,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希望学校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加快培养更多“双师型”教师和高技能人才,努力打造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样板和典范,为常州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和产教融合高地贡献更大力量。

在常州市遥观中心小学,盛蕾详细了解学校特色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希望学校在落实“双减”政策、推进教学改革的进程中,积极营造“以文塑人”“以文化人”的浓厚氛围,让真正符合时代精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植校园,浸润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之路。

武进区机关幼儿园南河分园总投资9500万元,于今年2月正式开园。盛蕾走进生活体验坊、阅读启蒙室等处,了解学校硬件设施、办学理念等情况,希望学校和全体教职工要用好优质教育资源,打造教育品牌,当好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启蒙者”和“引路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大力推进集团化办学,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武进区牛塘实验学校,盛蕾向教师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多年来的坚守和付出,勉励他们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常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市领导白云萍、季培东首先来到南京师范大学溧阳实验小学和南京师范大学溧阳实验幼儿园。作为溧阳市人民政府与南京师范大学合作办学项目,该“一校一园”于今年实现首次招生,为溧阳教育高质量发展积蓄了新动能。市领导一行实地查看了美丽生态、功能齐全的校园,并向教师们送上鲜花和节日祝福。在江苏省溧阳中学,市领导希望学校坚持“求真”校训,继续秉承“学生的健康成长与未来发展高于一切”的办学宗旨,坚持德育为先,深化课程改革,优化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取得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目湖校区),市领导一行了解到,学校通过“人本化、园林化、信息化、特色化”的建设发展理念,着力打造教学、科研、生活共享联通的一体化空间。市领导希望天目湖校区为溧阳、为常州培养汇聚更多人才,为提升城市能级提供更多人才支撑。

市领导梁一波、陈正春先后走访了金坛区儒林中学、江苏省华罗庚中学、金坛区段玉裁实验小学,看望慰问教师代表,送上鲜花和节日祝福。儒林中学是一所地处长荡湖畔的乡村初级中学,梁一波对教师们扎根在基层、奉献在基层表示衷心感谢。江苏省华罗庚中学新校区于去年投用,梁一波希望学校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打造高品质高中,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在段玉裁实验小学,梁一波对广大教师们在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上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致以敬意。

市领导李林、史政达一行走访了市虹景中学、北环中学、市田家炳初级中学、实验小学、市刘海粟美术幼儿园香江华廷园,感谢教师们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在市光华学校,李林一行对从事特殊教育工作的教师们致以敬意和祝福,并叮嘱教师们给予更多关心与爱护,让残疾儿童同样拥有健康成长的机会。李林一行也表示,希望及时与一线教育工作者沟通诉求和心声,全力支持他们投身教育。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